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牛津大学被曝性骚扰泛滥

牛津大学被曝性骚扰泛滥

【概要描述】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
  • 来源:广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5-08-11 00:00
  • 访问量:
详情

    近日英国牛津大学一名女学生向校方投诉,称遭该校一教授性骚扰。

  负责处理该案的律师行表示,牛津大学内的性犯罪已经达到“泛滥”水平,近来已有6名女学生向律师行求助。

  英国著名大学牛津大学近来性丑闻频传,但校方一直冷淡处理。

  《星期天泰晤士报》报道,近日该校一名女学生向校方投诉,称遭到一名中年男教授性骚扰。负责处理该案的律师行表示,牛津大学内的性犯罪已经达到“泛滥”水平,近来已有6名女学生向律师行求助。

  专挑貌美女学生

  《星期天泰晤士报》报道,这名20多岁的女学生向牛津大学校方申诉,称自己被迫与一名中年男教授发生过数次性行为。后来她还发现这名教授是“性惯犯”,曾和数名年轻貌美的女学生发生关系。

  在投诉遭到校方冷处理后,这名女学生向奥利瓦里厄斯律师行求助。学生的代理律师安·奥利瓦里厄斯介绍,近来该校还有另外5名女学生因“在校遭受不恰当的性举动”向律师行求助。“牛津大学内的性犯罪已经达到泛滥的水平,但不少牛津女生受性侵后都不敢揭发出来。”

  奥利瓦里厄斯表示,牛津有数名教授涉嫌性骚扰女学生,年龄大都在50岁左右,性格长相没有什么魅力,涉案的女学生却都年轻貌美。

  在美国出生的奥利瓦里厄斯到牛津大学就读时,也曾遭到一名教授性骚扰。当时她入读的是萨默维尔学院,被指派的研究生导师就是一名性骚扰惯犯。该教授认为,和女学生发生性行为是可以接受的。

   校方未明令禁止

  针对最新的性骚扰起诉,牛津大学发言人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性骚扰在校内已呈泛滥趋势,校方会“极端严肃地处理这种指控”。

  他说:“校方已经强烈建议所有牛津职员不要与学生发生亲密关系,因为这种关系可能导致校方采取纪律行动。”

  奥利瓦里厄斯质疑牛津为何不引入美国式法律,即禁止大学教职员与学生发生性关系。

  耶鲁大学去年就沿用该法律限制教师和学生的交往,哈佛大学今年2月也作出相关规定。奥利瓦里厄斯说:“美国的大学可以明令禁止教授与学生发生性关系,为什么牛津不能引入类似的限制?”

  近年来,牛津大学屡屡传出性丑闻。去年,牛津大学哲学系研究生夏洛特·库尔西埃就因为与一名讲师发生婚外情,被男友抛弃后自杀。在今年的另一宗个案中,前牛津研究生伊丽莎白·雷米指控校方没有适时调查她被强奸的案件。英国高等教育独立评判员办公室后来驳回了她的投诉,仅仅让牛津“澄清政策”。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