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前女员工起诉微软性别歧视 揭露公司内部性骚扰案例

前女员工起诉微软性别歧视 揭露公司内部性骚扰案例

【概要描述】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
  • 来源:国际在线
  • 发布时间:2015-09-17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据美国CNN网站9月16日报道,本周三,一名微软前员工在华盛顿州联邦法院对微软提起诉讼,指控其存在性别歧视。

  曾任职微软高级安全战略家的卡蒂·穆索瑞斯(Katie Moussouris)在诉讼中提到,微软公司对女性员工歧视的政策违反了《民权法案》在第七条中禁止实行以种族、宗教、出生国和性别为由的就业歧视规定和华盛顿反歧视法。

  穆索瑞斯认为“员工排序”这点尤其对女性员工不公平。2014年,微软基于这种数位评级系统给员工支付津贴或提供晋升机会。女性技术员工的分数普遍低于男性同事。

  据悉,微软公司员工中76%为男性。这种男女比例失调在公司高层中更为明显,88%的公司高层为男性。

  穆索瑞斯指出,自己曾就公司一位上级性骚扰女同事向公司内部反映。然而公司在有证据证明反映属实的情况下只是给该上级调了岗,该上级在随后以低绩效等为借口报复穆索瑞斯。

  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一直致力于丰富员工多样性,我们已经看过原告基于个人经历对公司的指控,但是并未找到任何支撑指控的证据,我们会认真审视这次新的诉讼。”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