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留美中国女生遭性侵拒绝沉默 带头向教育部投诉

留美中国女生遭性侵拒绝沉默 带头向教育部投诉

【概要描述】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东方女性受文化影响,一旦被男性“骚扰”往往不敢声张。然而一名美国华裔留学生勇敢挺身而出,带头向美国联邦教育部投诉。自称赴美留学四年的黄燕莉(YenliWong,译音)月前在赫芬顿邮报发表“没被强暴算我走运”(ButIwaslucky:Itwasn’trape)专文。黄燕莉写说,她刚从波莫那学院(PomonaCollege)毕业,四年前她进学校第一天就被一名男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南若然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15-10-27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东方女性受文化影响,一旦被男性“骚扰”往往不敢声张。然而一名美国华裔留学生勇敢挺身而出,带头向美国联邦教育部投诉。

自称赴美留学四年的黄燕莉(Yenli Wong,译音)月前在赫芬顿邮报发表“没被强暴算我走运”(But I was lucky: It wasn’t rape)专文。

黄燕莉写说,她刚从波莫那学院(Pomona College )毕业,四年前她进学校第一天就被一名男同学性侵。她傻傻走进那名男生房间,当她要离开时,那名男生将她强压靠墙不让她走,她在极度害怕又无路可逃下放弃反抗。

黄燕莉说,由于初来乍到,她以为这是美国女大学生必须经历的“正常”事件,而且还庆幸未被强暴。这名狂徒食髓知味,一年多后竟又多次侵犯黄燕莉。直到升上大四,她才搞清楚此人犯了法,可以受到惩罚,决定向校方投诉。然而令她意外的是,学校虽然处分那名男生,但很轻微。还严厉要求她对全部过程保密,如果泄密她也要受处分。

黄燕莉说,早知如此,她有些后悔向学校投诉。她认为,由校方调查根本是利益冲突。因为学校很怕名声被搞坏。因此对不是强暴的性侵案大事化小。因此她决定不再沉默,要让学校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

由于联邦教育法第九章禁止学校性别歧视,黄燕莉联合其他十名学生向联邦教育部民权司投诉,指控波莫那学院处理性暴力事件不力,使学生因性别差异造成敌意环境。

波莫那学院训导副校长费德布鲁姆(Miriam Feldblum)对全校师生发表公开信表示,学校会充分配合调查,该校目标与政府一致。他说,该校2013年起已修订性侵案政策,现有专职第九章协调员、性侵案处理员、训练员与专业调查员,并设立防止性暴力资源中心与网络报案系统。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