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16日橙色活动”筹备推广从巴西开始

“16日橙色活动”筹备推广从巴西开始

【概要描述】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
  • 来源:联合国妇女署
  • 发布时间:2015-11-20 00:00
  • 访问量:
详情

今年,从11月25日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到12月10日的人权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这16天发起“联合起来制止侵害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运动,他还邀请全球男性、女性一起加入“制止侵害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动”中,并组织“橙色活动”。

今年,联合国妇女署发布的统计显示,目前在全球有35%的妇女和女童在其一生中遭受过身体或某种形式的性暴力,其中一些国家70%的妇女遭受过暴力;在非洲和中东29个国家中,逾1.33亿女童和妇女遭受过某种形式的女性割礼。全世界7亿多现存妇女结婚时只是孩子,其中2.5亿在15岁以前结婚。女孩在18岁以前结婚基本不太可能完成学业,并且更容易遭受家庭暴力和分娩并发症。

据了解,口号为“用橙色装点世界:制止侵害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的反对性别暴力运动是制止全球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的行动。为了这一号召能够顺利在全球各地区被人们响应,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席姆兰博-努卡于18日赶赴巴西利亚,进行活动的推广。

18日当天,姆兰博-努卡会见了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并与之谈论了有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与性别平等的实际推进过程之间的关系和面临的挑战。她还会见了巴西反对种族主义和暴力游行集会的组织者、巴西女权运动和女性赋权组织联合会代表,并受邀参加了巴西利亚当地黑人女性反对种族主义暴力的活动。她在演讲中表示,将支持巴西妇女的反暴力活动,并支持巴西通过立法途径解决国内的种族歧视问题。她说:“今天来参加活动的人们,不仅有亚马孙河边的居民,更有棕榈树的砍伐工人,更有乡村的助产士、城镇的政府官员,我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女性能够团结在一起,为性别平等事业发声。我们为了结束巴西国内针对妇女的暴力而来,同时也为了结束种族主义和更美好的生活而来。”

她还指出,“在南非,我看到那里的女性们很勇敢,也非常有力量。她们争取女性赋权之路走得很艰辛,但成果也很显著——她们已经摆脱了种族隔离的困束。在这里,看到同样优秀的你们,我相信你们同样也会取得成功。今年,联合国正式发起‘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活动,致力于在2015年至2024年的十年中采取措施、缩减差距,使非洲人后裔免于长久以来遭受的歧视。这也将一定程度上促进世界上其他国家种族歧视问题的解决,女性也将在此活动中得到解放。在‘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活动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共同指引下,我相信世界各地的不同种族、不同行业的女性们都会普遍受益,并得到更好的发展。”

18日晚,姆兰博-努卡女士见证了巴西利亚的一些公共建筑装点为橙色的过程——利用这一全球指定统一颜色再次呼吁人们加强对反对性别暴力这一问题的认识。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