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英科学机构呼吁:禁止学校出现性别歧视言论

英科学机构呼吁:禁止学校出现性别歧视言论

【概要描述】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魏静薇
  • 来源:环球网
  • 发布时间:2015-11-23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据英国广播公司1020日报道,英国政府下令禁止在学校内使用性别歧视性语言,避免年轻人产生性别成见。

英国物理学会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其中提到,相比于种族歧视言论和反同言论,学校对性别歧视言论问题不够重视。这会让学生对性别产生成见,并导致女生学习理科的积极性远远低于男生。对此,英国政府表示“女性不应该感到自己能否成功受到性别的限制。”

报告中还对教师提出了强烈要求,他们必须保证不使用“带有性别歧视含义”的言辞。这篇报告题名为《打开大门》(Opening doors),分析了对英国10所学校的教职工和学生的采访结果,首次发布于在英国物理学会举办的一次会议中。

重视性别歧视问题

在所有的学校和政府网站上,都出现了含有种族歧视,同性恋歧视和性别歧视的言论。而教师们存在认识上的偏差,他们对性别歧视性问题的重视度低于另外两类歧视问题。

在一些学校里,反同现象依然存在。“学生们不愿意学习那些传统意义上不适合他们的性别的课,是因为他们担心受到反同者欺负。”会议主席,Dame Barbara Stocking说:“人们对学科的性别偏见问题一直存在。人们往往认为,数学,物理学和工程学不适合女生,而男生不适合学习语言,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GCSE)中,男生往往成绩更差。”

报告中写到:“高层领导坚称学校里不存在性别歧视问题,但根据班主任反映的情况和学生们的报告,学校里每一天都存在性别歧视言论。”

增强女性自主权力

有趣的是,报告中还多次提到,人们对男孩同样存在很多性别成见。其中写道:“在学习那些被认为最有挑战性的学科时,女生会因缺乏自信和适应能力遇到障碍,而男生则被认为不用努力就可以学好。”

英国教育(微博)部表示,这份报告很有实用价值,但没有提到学校应该采用教育部的建议,包括在领导团队中设置一位“性别维护者”,以严格禁止性别歧视言论,以及制定更严厉的政策,保证男生女生都能平等学习所有学科。一位教育部发言人称:“政府希望女性可以感受到,她们拥有做出选择的权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包括职业。性别不应成为女性成功的障碍,在任何时候,女性都不应受到歧视。”

培养更多将来会从事科学技术和工程领域工作的女性,是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为什么我们鼓励女孩学习科技,工程和数学学科。我们要消除经济上的性别差异,让更多的女性从事高薪职业。今年六月,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英国皇家学会科学家Sir Tim Hunt在公开场批评女科学家引发众怒,他本人不得不辞去其在伦敦大学学院的荣誉教授职务。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