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巴西有1/3的女孩不能完成高中课程 因贫困辍学

巴西有1/3的女孩不能完成高中课程 因贫困辍学

【概要描述】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陈镜羽
  • 来源:中国网
  • 发布时间:2015-12-02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据巴西媒体报道,现在在巴西有80.3万女孩(15岁到17岁)离开了教室,步入社会,她们大多不能摆脱贫穷。

完整接受高中教育的女孩往往更容易找到好工作,她们的工资也高于就业市场上的平均工资。此外,教育在她们的生命中还有着更深远的影响,她们的儿女是直接受益者:他们往往有一个健康积极的家庭教育,在未来成年找工作的时候能更快找准自己的位置。尽管所有的研究调查都表明教育对人生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每三个拉丁美洲的女孩里有一个不能顺利从高中毕业,这一情况主要发生在巴西。

可预见的是,辍学女孩这一现象无可避免地将对整个巴西社会造成严重的影响。FGV大学教授Carmen Migueles认为,一个因为经济原因离开学校的孩子会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损失,当这个孩子是女孩的时候,损失就更大了。他表示:“我认为女性的教育问题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性问题。女性受教育水平低下是贫穷的根源所在,贫穷最后必然带来的是暴力。”

女性教育的薄弱是个全球性问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全世界有5930万辍学儿童,其中有52.3%是女孩,也就是说,有3100万女孩在同龄人上学的时候就离开了学校。她们中有1700万甚至没有进过一次教室,主要是因为家境因素。Carmen补充道:“贫穷这个词性别为女,越多女孩失学,国家发展越多阻碍。”

Carmen教师说出了一个骇人听闻的数字:“全世界有80%的穷人是女性和十岁以下的儿童。在巴西低收入的妈妈往往有一个同样贫困的丈夫,甚至她们中为数不少的一部分被丈夫抛弃了,她们没有足够的钱来养育孩子,又不愿意遗弃子女,这些孩子从出生开始就生活在一个不稳定的环境里,母亲的贫困也沿袭到他们身上。”

在巴西联邦区的贫民窟里就有一个典型的辍学女孩。15岁的Ketlen Juliana dos Anjos回忆道:“我喜欢上学,从不缺课,我最喜欢的学科是数学。”她13岁那年因为发现怀孕离开课堂,她暗含疲惫地叹息道:“当时我别无选择。”

她的妈妈以前也因为同一个原因,在相近的年龄离开了校园。Ketlen认为:“也许正因为如此,她没有对我发火,也没有对我两个同样辍学的姐姐发火。”二姐Priscila因为早婚而辍学,她觉得这就像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轮回。在Priscila的家里,她丈夫是收废品的,全家收入都由丈夫掌控,她负责照顾两个孩子。大姐Jaqueline,今年28岁,她是全家唯一一个进入高中的,但在第一个学年结束后她就因为怀孕放弃了学业。“那之后,大姐又有了两个孩子,此后再也不回去读书了”,Ketlen情绪低落,好像从两个姐姐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