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给雇主的一句话-百名家政工心声

给雇主的一句话-百名家政工心声

【概要描述】来自济南槐荫积成社区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家政公司、社区、站牌等附近找寻了100名家政工,开展了“百名家政工最想对雇主说的一句话征集活动”,快来听听家政工们的心里话吧!

  • 分类:国内资讯
  • 作者:济南槐荫积成社区社会服务中心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09 00:00
  • 访问量:
详情

亲爱的朋友们,临近年关,辞旧迎新,您是不是也打算找一名家政服务员?或者您已经雇佣过家政服务员了,您了解家政服务员的工作状态吗?您想听听家政大姐最想对您说的话吗?

来自济南槐荫积成社区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家政公司、社区、站牌等附近找寻了100名家政工,开展了“百名家政工最想对雇主说的一句话征集活动”,快来听听家政工们的心里话吧!

Top1.希望雇主多理解,多尊重我们家政工

高级育婴师李希玲已经照看过十五个孩子了,李大姐说,这份工作责任大,操心的事不少,要有“细心、爱心、耐心、责任心”。每天即使再累,雇主的一句暖心话就能让自己充满动力。家政工在雇主家干活不容易,期望雇主不歧视,不贬低家政工,待家政工像一家人。百名被访者中有37位家政工表达了类似的心声。

Top2.我会用我的专业和爱心把工作做好,请多一点信任

家政工吴吉莲说:“现在常有家政负面新闻报道,比如‘毒保姆’什么的,但请雇主相信,大多数家政工都是很敬业的,不能让‘几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请您放心把老人交给我,我会像对待自己老人一样细心照顾;请您放心把家交给我,我来帮您看家。”百名被访者中有23名家政工表达了类似的心声。

Top3.期望多多沟通,您不满就多提意见

来自济宁的王大姐照看过十几位老人了,她说,家政工虽然经过正规培训,可是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的习惯,每个老人有每个老人的特点,家政工走进不同的家庭都需要相互适应。期望雇主多提意见,多与家政工沟通,这样家政工可以更好更快的适应工作,干得更符合雇主的心意。百名被访者中有11位家政工表达了类似的心声。

Top4.期望工资可以涨一点,加点路费

来自济南郊区的高霞在一位老雇主家已经干了6年了,工资一直没怎么涨,她也不好意思向雇主提,怕伤了感情。她每天至少需要坐三辆公交车花费两个多小时到雇主家。高霞说:“济南公交车都涨价了,也期望雇主可以多加点工资,或者加点路费。”百名被访者中有7位家政工表达了加薪的想法。

Top5.谢谢您对我的理解和信任,我会干的更好

家政工胡志玉八年如一日的照看着一位老人,老人脾气很好,拿她当亲闺女待,胡志玉也把老人当亲生父母一样的照顾,即使自己休班时,只要老人有需要,一个电话立马赶过去。“家政服务不仅是份工作,更连接着彼此的情感,我会始终如一、认真的把这份工作干好。”胡志玉说。百名被访者中有7位家政工表达了类似的心声。

以上五条是百名家政工中最想表达的几句心里话,当然还有其它的。如:照看老人的张阿姨一晚上要起夜四五次,她期望雇主可以让她白天能稍微休息会儿;肩负家庭重担的王大哥最想对他照看的老人说:“祝您身体健康,明年还继续用我。”

简简单单一句朴实真挚的话,表达了百名家政工的心声,她们敢于诉说、勇于表达;她们淳朴善良,勤劳不屈;她们是万千家政从业人员的缩影。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