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女儿被性侵后,一位遗弃母亲的“忏悔”与“补救”

女儿被性侵后,一位遗弃母亲的“忏悔”与“补救”

【概要描述】

  • 分类:国内资讯
  • 作者:张倩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
  • 访问量:
详情

 

由千千律师所守护天使团队承办的钦州幼女小晴遭性侵案,二审业已尘埃落定,我们对法院未予认定幼女、农村留守儿童和专业心理评估报告显示的被害人小晴严重的心理创伤等核心事实持保留意见,并将继续跟进本案,帮助小晴争取最大的权益。

 

每一起案件的背后,都有一个个鲜活的灵魂。透过张倩老师之前的讲述,我们可以在脑海中勾勒出这样一个小女孩,父亲吸毒、母亲遗弃,在疏于监管的环境成长,13岁时几名男子强行带到看山房里强奸,从未吃过巧克力,第一次喝咖啡便激动不已,而“母亲”只是书里学到的“语言词汇”……

(了解前情可参考广西留守女童被性侵背后:没吃过巧克力,母亲是个名词

叔叔阿姨,可以别把我受性侵的事告诉全世界吗?

 

而今一年快过去了,她现在怎么样了?故事背后有哪些作者想说还未说之事?让我们听听张倩老师的讲述。

 

 

2017年10月17日,钦州市一县法院就小晴被强奸一案作出判决,被告人张某某因强奸小晴,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10月25日,是钦州幼女小晴及其家人,不服该案一审判决,向当地检察院提请抗诉的最后日期。

 

他们申请抗诉的理由,是小晴被性侵时的幼女年龄、农村留守儿童身份等核心证据,均未被法院采信。

 

10月21、22日,恰逢周末,小晴经年不打交道的双亲,一个因吸毒涉罪、一个因抛家弃女,一对被指“双双不尽监护职责的无良父母”,在广东不同的打工地点,依次在抗诉申请书上签字。

 

相隔十余载后,二人第一次相“聚”,竟然是在一张行使法定监护人义务的纸上,而且起因是女儿遭到性侵,令人唏嘘。

小晴姐妹的奖状挂满了家里的一面墙

 

萧荷(化名)的微信头像,是个女孩的照片,放大来看,一个身着艳黄衣服的女童,正在空地上玩耍。从拍摄角度看,应该是有人跟着抓拍。她是萧荷“现在”的女儿,而萧荷还有两个“过去”的女儿,她们便是小晴姐妹。

 

一个对“现在”的女儿母爱泛滥的人,当初为何“狠心”抛下一对女儿,离家出走呢?萧荷说,事情并不是外人想象的那么简单。

 

2003年阴历正月二十五日,小晴出生在钦州一个小村。初为人母的萧荷,沉浸在女儿出生的喜悦中,并未意识到悲剧的大幕,正向她徐徐拉开。

 

萧荷和丈夫,是在广东一家共同打工的工厂相识的,从收入看,这一对年轻人,是村里所有人羡慕的对象。很快,刚满20岁的萧荷便发现自己怀孕了。

 

生下小晴后,萧荷发现丈夫经常在外面过夜。小女儿出生前后,她发现丈夫染上了毒瘾和令人难以启齿的“脏病”!

 

把家里仅有的钱物,卷走去换毒品,是刚满二十岁的她,经常要面对的事情。她只能靠向娘家伸手,讨到女儿的奶粉钱。

 

左:小晴  中:小晴家人  右:作者

 

萧荷说,起初的她,在最艰难的日子里并没有放弃母亲的责任。有半年左右,她甚至带着婴儿小晴去外地打工。而只要有一点钱,丈夫便会追来“讨债”。

 

伴随着丈夫胳膊上越来越多的针眼,萧荷意识到,他身上本就不多的人性,已残存无几。有一天,他会不会给自己下“毒”,成了她最担心的事情。

 

萧荷说自己起初的想法,只是外出打工挣钱,不让他把自己毁了。但是随着丈夫各种吸毒犯罪的信息传来,她彻底绝望了。

 

“如果我存心抛弃孩子、重组家庭,怎么会出来十几年,现在的孩子才这么小?”

 

萧荷说,每到春节她回娘家时,就想看看未曾谋面的女儿长得怎么样了。或许是内疚,或许是孩子不愿过来见她,又或许奶奶对她心怀芥蒂,种种原因,让十几年间母女不得相见。

 

“我其实更想得到妈妈的安慰,最好是能回来看我,我曾偷偷写过一篇文章给妈妈,告诉她我的心里话。我以为我出了这样大的事,她肯定会回来看我。”

 

当把小晴的心里话传达给萧荷时,她开始失声痛哭。

 

家人展示村委出具的幼女证明

 

得知小晴被性侵时的年龄,因户籍阴历做阳历“误报”,使案件陷入瓶颈时,萧荷偷偷背着现在的家人,从广东潜回广西,到事发地的检察院,作证女儿的实际生日。

 

她还依据记忆,提供了当年在家时公公有记录家人生辰习惯的线索。按图索骥的小晴奶奶,在老屋的一隅,翻出了一本发黄的记事本,上面有小晴的阴历生日。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