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女医生不堪家暴杀夫 被判死刑时婆婆求情

女医生不堪家暴杀夫 被判死刑时婆婆求情

【概要描述】

  • 分类:国内资讯
  • 作者: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发布时间:2016-01-22 00:00
  • 访问量:
详情

许多女性暴力重刑犯都曾遭遇过严重的家暴

 

  如果不是因为杀死丈夫,江梅(化名)应该还在县城经营着自己的诊所。可是,因为家暴,她成为了一名省女子监狱的重刑犯,被判无期。

  和病人家属相恋7年成家

  在江梅那个年纪,农村女孩里,中专算是高学历,而且她还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她被分配到新疆一家县级医院,在急诊科和儿科当医生。

  “有一天,家人打电话让我回来,医生怀疑我妈得了癌症。”作为家里的老大,江梅辞掉工作回到村子。为给母亲治病,她开了一家诊所。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原本连下地都困难的母亲可以正常行走了,身体恢复得一天比一天好。“江梅医术好,连癌症都能治好”成了村子里的新闻,诊所的生意越来越好,收入自然也越来越高。

  23岁时,江梅和丈夫结婚了。说起二人的邂逅,很是浪漫。江梅还在实习的时候,就认识了陪家人来看病的丈夫,两人认识后,谈了7年恋爱,走到一起。期间,江梅母亲生病,江梅又在新疆上班,都是他一直忙前忙后照顾。

  一条暧昧短信成为噩梦开端

  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改善,江梅买了辆卡车,让原本就是司机的丈夫跑运输,她则继续经营诊所。噩梦始于两人婚后的第四年。丈夫出轨了。江梅提出离婚,他不同意。接着,江梅手机不停接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言语暧昧。丈夫对她产生了怀疑,她百口莫辩。争吵中,丈夫对她动了手,这是她第一次遭到家暴。“我记得他好像拿的是棍子,打得我胳膊一个月抬不起来。”

  “打完我,他为自己辩解,说以后不打了。”事情远远没有过去,之后几年,两人每次争吵,他就拿几年前那些短信说事,吵着吵着,他就开始动手,拳打脚踢。奇怪的是,只要丈夫在家,江梅手机就能收到那些暧昧短信,而丈夫跑长途时候却没有。“夫妻间的信任感已经没有了,他怀疑我出轨,我也介意他出去找小三。”说到这里,江梅忿忿地说,“我如果真在外面找了人,肯定是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哪能那么明显让他发现。”

  有一次丈夫施暴,惊动了邻居,叫来了街道办工作人员。“他们来了之后也只能是调解,起不到多大作用。”江梅说。不仅如此,狱警告诉记者,男方甚至还对江梅父母进行殴打。江梅一气之下和男方分居。男方又去骚扰其家人,逼迫江梅回来。“我每次都说离婚,他就是不同意,说‘你去哪我就跟到哪’。”

  他打骂我的片段像过电影一样

  “那天,我回去找他,打算无论如何做个了断。结果一见面就又开始吵了。”江梅回忆,“一天的时间,吵了三四次,吵得我不胜其烦。刚好他那天拉肚子,我就给他的点滴里加了安眠药的成分,让他平静一下。到了晚上11点,他醒了,又开始吵。他还拿刀威胁我,说如果离婚,他就杀我全家。”江梅给记者比划,“他一边说一边乱挥,结果我右手食指就被他砍断了,手筋都断了。”

  看着血流如注的指头,江梅说“就好像过电影一样,他对我打骂的场景一幕幕在我眼前晃过去。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夺过了刀,向他挥过去……”江梅回忆说,“我也没办法形容当时的心理,就是实在忍不了了。”

  凌晨两点,江梅清醒过来。看着软瘫在地上的丈夫尸体,她想“不能让女儿看见”。她决定藏尸。身材瘦小的她根本没办法扛着丈夫往外走,于是,又用同一把刀,把丈夫的尸体一块块分解了。然后,装在塑料袋中,藏到了家后面的草丛里。

  第二天,江梅带着孩子,来到西安323医院,将断指接起来,并电话告知了家人,“我把他杀了。”江梅告诉记者,这时候她满脑子想的都是“终于结束这种生活了,解脱了”。从医院回来后,打算自首的江梅碰到了前来抓她的民警……

  被判死刑时婆婆为我求情

  在狱中,女儿第一次探监时,隔着玻璃问了江梅两个问题,“妈,你为啥把爸爸杀了?”“妈,这个家你到底爱谁?”江梅哭着回答她,“我爱这个家,爱你们每一个人!”如果时间能倒退,江梅说她一定不会再那么做,“毕竟是我的家人,我不想我的家人死。”如今,江梅的家由婆婆在照看着,“对婆婆我特别自责,一审判我死刑时,是婆婆替我求了情。”

  狱警告诉记者:江梅在狱中积极改造,表现良好。“我已经减了几次刑,还有9年左右就能出狱了。”说到这里,江梅显得很高兴。谈及对新生活的憧憬,江梅说:“我在里面学习了缝纫的技能,出去之后打算继续做这一行。”至于她的医生生涯,江梅表示不想再继续了,“不做了,有心理阴影。”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