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河北省新乐市两幼女在自家玩耍遭遇性侵

河北省新乐市两幼女在自家玩耍遭遇性侵

【概要描述】

  • 分类:国内资讯
  • 作者:周丽婷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发布时间:2015-12-01 00:00
  • 访问量:
详情

11月26日下午五点,中国妇女报记者走进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一间儿科病房。

病房很暖,小囡囡(化名)光着瘦小的身躯就躺在里面。

姥姥刘美芝时不时在一旁用卫生纸擦拭着排出来的污物,也时不时用沾着药液的棉签擦拭着小囡囡下体的脓液。

姥姥处理完,小囡囡很快又成了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好像在囡囡的世界里,恶魔不曾降临,灾祸仿佛不曾发生。

黑色下午

11月15日,是周日。河北省新乐市承安镇凤鸣村的刘美芝家,生活的节奏一如往常。

吃罢午饭,在别人家打零工的刘美芝骑车上班去了。一点半,在电热毯厂打工的女儿青青也上班去了。村里有一家发丧,丈夫老杨去帮忙了。

家里只剩下小女儿柳柳(化名)和三周岁的外孙女囡囡在里屋看电视玩耍。

两点钟的光景,在外帮忙的老杨回家了,看到本村的曲某从自己家出来,还打了招呼,对方含含糊糊好像说来拿浇地使用的钥匙。

走进家门,进里屋一看,老杨惊呆了:炕上褥子上都是血,小女儿在一处角落蜷缩着瑟瑟发抖,外孙女光着身子已昏厥在炕上。

老杨突然醒悟,返身去追曲某,没有追到。

老杨回来后报警并打电话给妻子和大女儿。

后来,柳柳断断续续地还原了那噩梦般的时刻。

据说,曲某进屋看见两个孩子,就让青青脱衣服,青青不同意,他就拿出了一把刀子威胁。还用手掐两个孩子,柳柳曾反抗,但在魔掌面前她们无力逃脱。兽性在这个时刻爆发……

曲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身心的疼痛

“来了十天了,前几天孩子很疼,都不让医生碰。昨天和今天好些了。”刘美芝说。

“孩子这么小,受了这么大的罪,让人看着很心疼。”同病房的一位儿童家长说。

两个女孩儿的遭遇也震惊了医生护士。据主治医生仲智勇介绍,小囡囡被诊断为会阴体三度损伤,损伤程度是接诊以来所有病例中最为严重的一例。

因为小囡囡的会阴体完全断裂,直肠的前壁损伤,大便当时已经污染到了会阴体,包括阴道的后壁基本上是完全的撕裂,已经到了宫颈口,治疗和处理都会比较烦琐,再做手术也可能面临一些并发症。青青的下体缝了十五六针,惊吓过度的她一直高烧不退。

“女儿很乖巧很懂事,小小的年纪,会跟着大人干活儿,剥苞米,收拾碗筷,家里来人她会拿凳子让人家坐,也不像有些孩子哭着喊着要东西吃要东西玩。”1米7高的妈妈青青倚着栏杆喃喃地对中国妇女报记者说着,眼睛里浸满了泪水。

“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的事情,但从来没想到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和他无冤无仇,虽然住着不算太远,但没有什么交往。孩子这么小,他一点儿人性都没有竟下此毒手!”青青又哭了。

她和母亲在医院里照看囡囡,父亲和年仅80的奶奶在家照顾高烧不退的妹妹。

柳柳住院手术已花去五六千元,囡囡这十天来的手术治疗也花去两万多元。

据医生介绍,如果乐观估计,囡囡每次治疗都非常顺利的话,总治疗费用至少要在10万元以上,如果出现感染,或者二次手术,那么治疗费用将难以估计。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负担。

这一家人的遭遇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这两天陆陆续续有市民赶到医院看望囡囡,带来食品、礼物和钱。还有媒体帮着联络社会慈善组织发起募捐。

该如何拯救

一个未成年的幼女,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却无辜遭受这样的惨痛。

生活还要前行,该怎样摆脱这个噩梦?该怎样给她们一个正义而美好的世界?

中国妇女报记者27日采访了石家庄铁道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河北省性学会副会长薛静。

“看到这则新闻,非常痛心!性侵儿童案件再一次挑战我们社会的道德底线和国家的法律底线,给儿童带来伤害的同时也使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蒙羞!”薛静说。

薛静告诉记者:“我国历来十分重视对儿童性权利的保护,2007年6月1日实施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首次明确提到了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性侵害。2013年10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制发的《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明确界定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对性侵儿童者实行‘零容忍’,特别是对成年人性侵儿童的犯罪案件应当从重从快,及时受理、及时办案。案件审理中还要重视被害人的精神损害,将被害人所遭受的身体伤害和心理创伤同时进行鉴定评估,共同作为定罪量刑的依据。真正贯彻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优先保护原则’。”

薛静说,预防和减少儿童性侵事件最根本的措施就是发挥法律权威,严刑峻法,严惩不贷!“性侵儿童,不仅给受害儿童带来身心伤害,甚至毁灭人的一生,还会增加社会人际交往障碍和社会恐惧心理。”对于新乐受伤害的两名女童,薛静有着深深的忧虑。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