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江油11岁女孩伤痕满身 称被养父母刀割针扎虐待

江油11岁女孩伤痕满身 称被养父母刀割针扎虐待

【概要描述】

  • 分类:国内资讯
  • 作者:周洪攀 姚茂强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发布时间:2015-11-19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我被幺妈打了!”11月13日,绵阳江油市含增镇11岁女孩琪琪跑到姨妈黎素蓉家,走路一瘸一拐的。当黎素蓉掀起孩子的衣服时,眼前的景象让她惊呆了:孩子背部、腿上全是伤痕。随即,黎素蓉打电话报了警。

  11岁的琪琪父母双亡,4年前跟随自己的幺爸、幺妈生活。据琪琪向警方讲述,这些伤疤都是养父母所为,不仅用竹条、钢筋打她,还用水果刀割过,用针扎手指和脚底。

   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江油警方了解到,警方调查发现确有虐待行为,目前已对琪琪养父母安某、李某刑事拘留。

    女孩求助姨妈:幺妈用竹条钢筋打我

  17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江油市含增镇的乾元派出所,当地不少人围聚在派出所前议论纷纷,大家都为琪琪的遭遇感到气愤。

  据黎素蓉回忆,上周五(13日)琪琪放学很晚,被幺妈李某(养母)挡在家门外长达2小时。眼看着天色渐晚,琪琪跑到离她家几公里远的姨妈家寻求帮助。黎素蓉说,丈夫母贤银将孩子带回家里后,发现琪琪走路一瘸一拐的,就问了一句怎么回事。琪琪一下子大哭起来,孩子说,幺妈李某在11日晚用竹条、钢筋打她的背部,还用水果刀刺她的屁股。

  拉开琪琪的衣服一看,眼前的一幕让黎素蓉吓了一跳:琪琪背部、腿上全是伤痕,屁股上还有几条很明显的疤痕。

  黎素蓉当即将孩子送到镇医院进行医治,并于当晚打电话向乾元派出所报警。

  亲属说:一年前就发现被打 养父母写了保证书

  次日一早,黎素蓉等亲戚将琪琪带到江油人民医院进行拍片、治疗。姨父母贤银说,孩子的背上全是淤青,额头、耳部全是伤,右眼角还有一大块乌包。“孩子真的可怜,现在耳朵的听力也有问题。”

  16日上午,从医院回来的黎素蓉再次带着琪琪到派出所,民警将琪琪养父母安某、李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问询。

  记者了解到,今年11岁的琪琪,在3岁多时母亲就患直肠癌离世;7岁时,父亲又因为骑摩托车摔下公路不治身亡,留下琪琪一个人。琪琪最先是跟奶奶一起生活,但是,奶奶不久后也去世。琪琪的伯伯、幺爸等一起商议后决定,让琪琪跟随没有儿女的幺爸生活,其幺爸行使监护权。

  舅妈黎凤兰说,琪琪以前的学习一直很好,近两年成绩明显下降,这不排除是她幺妈打她所致。黎凤兰说,她们第一次发现琪琪被打是在一年之前,当时孩子的手脚全被打肿了。为此事,她们还找过村干部,并要求养父母两人写下不再打琪琪的保证书。“没想到保证书根本不起作用。”

  娃娃跟亲戚打招呼 回家后就被暴打

  “我们根本看不出来孩子受过家暴。”琪琪的多名邻居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每次看到琪琪上街,都会挽着幺妈李某的手臂,只是看见认识的人也不打招呼,但当时大家都没有在意。

  母贤银告诉记者,自从琪琪被收养后,就基本不和他们这些亲戚打招呼了,“我们只要和她打招呼被李某知道后,就会对琪琪一顿暴打。”母贤银说,琪琪的大姑有一次见她一个人在路上走,就给琪琪拿了5元,没想到这件事被李某知道后,就对琪琪一顿暴打,当时打得手、脚全肿了。

  对于琪琪被打一事,养父安某承认自己和妻子打过琪琪,“是我用竹条打的,小琪不太听话。”安某表示,他知道自己的教育方式不对,但他还是希望琪琪能继续与他们生活在一起,“希望琪琪还是跟我们,毕竟住了四年也有感情了。”

  镇政府将公告终止监护人权利 请心理专家帮孩子走出阴影

  江油市含增镇副镇长胡桂说,除了警方对其幺爸幺妈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外,镇政府也将发布公告,终止琪琪幺爸幺妈的监护人权利。同时,根据琪琪以及她姨妈两人的意愿,由其姨妈行使监护权。

胡桂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走访琪琪所就读的学校,老师说有一段时间琪琪都是站着上课,到家里去家访,李某还给琪琪剪指甲,根本看不出有家暴的事。“女孩子每天都穿着衣服,根本没有发现身上的伤情。”

  胡桂表示,政府也和学校进行联系,小琪耽误的课程,会安排老师进行辅导,以后也会让老师更加关心小琪。而且,政府也将出钱请心理方面的专家,对小琪的心理伤害进行干预,让其早点走出阴影,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来。同时,民政上还给予一定的救助金和低保费用。

  目前,琪琪已经前往舅舅家里暂住。江油警方已对安某、李某刑事拘留。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