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中外妇女论坛在京开幕 关注“妇女?发展?未来”

中外妇女论坛在京开幕 关注“妇女?发展?未来”

【概要描述】

  • 分类:国内资讯
  • 作者:马佳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 访问量:
详情

以“妇女·发展·未来”为主题的中外妇女论坛大会14日在北京开幕。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妇女署及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等30余个国家的100多名妇女界领导人、杰出人士和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该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联合国妇女署驻华代表处主任汤竹丽出席活动并致辞。

齐鸣秋在开幕式上表示,性别平等是一个全球性议题,国际社会一直致力于实现男女平等,在中外各国,越来越多的女性活跃在全球社会政治经济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女性地位和作用不断得到认可。此次举办中外妇女论坛主要目的就是要传承和弘扬宋庆龄精神,搭建民间交流平台,聚焦于妇女的发展和未来,促进中外杰出妇女代表和妇女问题研究专家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和智慧。

文霭洁在致辞中表示,妇女权利不仅是人权的一部分,还关乎家庭、社区、国家的发展以及文化的多样性。妇女问题的解决将有助实现公平、提高效率和共同发展,从而促进可持续发展。她强调,希望通过对两性平等和妇女赋权的关注促进女性在全球事务中的参与。

汤竹丽认为,经济的发展和现代科技的进步为女性更好地参与社会经济活动提供了可能。例如,随着电商的繁荣,涌现出一批女性电商经营者和使用者,这体现了女性积极参加经济活动的能力。她还称,联合国妇女署一直致力于呼吁男性参与到妇女赋权、两性平等的活动中来,并努力将这种观念的培养提前至校园阶段。

孟晓驷称,20年前,《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绘就了全球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蓝图;20年后,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再次重申我们的承诺。这体现了“妇女解放是一场最漫长的革命”,这样的革命需要最高领导层的政治意愿、需要完善的法律和政策框架,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未来还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奋斗。

此次会议历时两天,与会者将围绕主旨发言和“全球化和妇女经济发展”、“反贫困与农村妇女发展”、“妇女教育与女性角色”、“妇女平等与赋权:走向未来”四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