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福建南平6个月大女婴遭性侵 被告堂叔获刑5年

福建南平6个月大女婴遭性侵 被告堂叔获刑5年

【概要描述】

  • 分类:国内资讯
  • 作者:
  • 来源:光明网
  • 发布时间:2015-07-01 00:00
  • 访问量:
详情

    备受社会关注的福建政和县6月女婴被性侵案6月30日上午在政和县法院二审宣判,犯罪嫌疑人被判五年有期徒刑,受害女童家长对判决不服将上诉。

  二审判五年 女童家长称要上诉

  6月30日下午,探针联系到受害女童父亲徐先生。他告诉探针,法院判处被告徐某五年有期徒刑,但驳回了自己民事赔偿方面的请求,法院的理由是原告方“未能提供经济方面的证据”。徐先生称对于判决结果“很不满意”,自己将会上诉,其代理律师也支持他上诉。

  探针了解到,上午参加庭审的有徐先生及其两名代理律师,被告徐某及其一名代理律师;徐先生的妻子因为身体不舒服以及孩子发烧哭闹,在正式开庭前离开。

  徐先生告诉探针,徐某在法庭上表示认罪,对判决结果没有异议、不上诉。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徐某的家人曾称徐某有一定的智障问题。但徐先生认为,徐某常外出打工,做过有关茶叶质量监管方面的技术工作,在老家也会帮家人干活,“绝对不存在精神方面的问题”。

  为保护女儿计划搬家

  徐先生透露,由于家住农村,而乡亲对此事关注太高,为保护孩子,他和妻子计划离开家乡,去别人不认识的地方生活。但他父母又都60多岁了,有些故土难离。

  徐先生表示,目前其女儿身体状况不大好,时常发烧,而且自己担心女儿长大后发育是不是会受影响。

  网络舆论关注度高

  此案件自曝光以来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关注和讨论。微博话题#六个月女婴遭强奸#在5月21日12点的阅读量为423.3万、讨论量为7300多条,而到了6月30日晚7点,阅读量激增到3022万、讨论量超过5.9万条。其中有多名网友在法庭二审前上传了个人手持写有要求法庭重审字样的纸张的照片。而围绕事件而建的QQ讨论群,目前成员超过300人。

  案情回顾

  2015年1月27日,福建政和一名6个月大的女婴遭同村徐某猥亵、性侵。女婴父亲徐先生是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东平镇范屯村人,当天是徐先生补办婚宴日子。由于在家里宴请亲朋接待繁忙,他将刚满6个月的女儿交由姑姑抱着。下午4点许,25岁的徐某上前说想抱抱女婴。因是同村族人,徐先生的姑姑忙着招待客人,就将小孩交给徐某。

  徐某与徐先生是同族人,按辈分是徐先生的第五代堂弟,也就是女婴的堂叔。

  “女儿带回来时,声音已经哭哑了,刚换的纸尿裤不见了,下体大量出血。”徐先生说,他问小孩是不是摔到哪里了,徐某慌张说没有,接着就跑开。经医院诊断,女婴阴道和处女膜已经破裂,法医鉴定是轻伤2级。

2月9日,徐某被政和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5月21日,案件在政和县法院开庭,但法庭以检方没有提供证据而没有宣判。

  6月25日,女童家长收到法院传票,二审定于6月30号上午9点开庭。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