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家庭暴力引发“母亲杀子”悲剧

家庭暴力引发“母亲杀子”悲剧

【概要描述】

  • 分类:国内资讯
  • 作者:王春霞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发布时间:2015-05-14 00:00
  • 访问量:
详情

5月13日,贾某和丈夫王某一同出现在北京二中院法庭的被告席上。公诉机关指控,贾某因被幼子发出的声音吵醒气愤至极,摔打儿子头部,掐儿子颈部,将塑料袋套在其头上并用棉被压盖,致儿子死亡。案发当晚,王某同贾某将儿子尸体掩埋。在侦查机关向其调查取证时,王某故意作假证包庇贾某。

今年26岁的贾某和丈夫王某同岁,两人一直未领结婚证,无固定收入来源,育有一女一子,女儿比儿子大两岁。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10月11日7时许,贾某在本市大兴区其暂住地内,因被不满两周岁的幼子王小某吃东西玩玩具发出声音吵醒而气愤至极,将王小某摔在地上致其颅骨骨折,为制止王小某的哭声,贾某又用手猛掐王小某的颈部,后将塑料袋套在其头上,并用棉被压盖,导致王小某死亡。

在当日3个多小时的庭审中,贾某始终没有停止哭泣,一再表示,没有杀害儿子的故意。儿子四五个月大就一直带在自己身边。自己对两个孩子没有差别。

“当时没有怎么想,就是特别生气,不想让他哭,没有想到死亡。”贾某这样解释自己当时的行为。案发当日,在接到女儿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后,贾某“习惯性地看了一眼孩子的床,他不在床上,当时我就蒙了。他当时躺在地上,盖着被子,不动了。”

“妈妈错了,妈妈不打你了。”贾某当时哭着对儿子说,摇他,喊他,对着他的嘴吹气。后来打了120,对方说没有车,又打了999,说没有专业的儿童医生。她就又给儿子做人工呼吸。

丈夫王某在接到贾某“儿子没了”的QQ留言后,火速从网吧赶回家。贾某称自己告诉了王某事情的经过,并提出报警,打了110,被王某阻止。

案发当晚,王某伙同贾某驾车将王小某尸体掩埋。

之后,贾某想到儿子就哭,感到自己必须对儿子的死负责。2014年10月15日贾某到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主动投案,王某于2014年10月16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查获归案。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王某称,贾某告诉自己,儿子是因为玩塑料袋意外死亡的。

贾某和王某夫妻关系并不好。“我怀孕的时候就老打架,因为生活琐事老是争吵。”贾某说,开始是斗嘴,后来动手,再后来就用工具。曾经有一次,王某用刀砍了自己的胳膊。之后贾某打架也动刀、用汽油,情绪不稳定,难以控制。

在一起5年的生活,贾某感到“非常压抑,没有圈子”。高中文化的贾某曾想过,等儿子上幼儿园,自己出去工作,“就不会为了一点生活费、房费和王某争吵”。

在案发前一日晚上,因王某晚上11点多到家,两人又发生冲突。“头天晚上虽然和王某发生矛盾,但是我没有拿孩子出气。我没有故意。”贾某辩称,只是有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烦躁。她承认对两个孩子都有过打骂。

公诉机关认为,贾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犯罪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王某帮助贾某毁灭证据,情节严重,且明知贾某是犯罪的人而作假证明包庇,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贾某的刑事责任,以帮助毁灭证据罪、包庇罪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

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表示,孩子虽然是家庭的一分子,同样有受法律保护的权利。

王某当庭再次表示谅解贾某,希望法庭对贾某从轻处罚。贾某辩护人介绍,庭前,王某的父亲表示谅解贾某,贾某的母亲也发表了谅解的意见。

鉴于贾某当庭的表现,贾某辩护人认为,贾某案发时控制能力下降,向法庭申请对贾某的精神状况进行司法鉴定。

当日,经过庭审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案件将择日宣判。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