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千千资讯

走进河南新乡(下篇)|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精准公益普法活动

  • 分类:千千快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7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走进河南新乡(下篇)|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精准公益普法活动

【概要描述】

  • 分类:千千快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7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法制剧场进校园,知法守法人人晓

 

 

2018年10月30日晚上7时整,由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志愿团”成员、精准公益普法进校园河南新乡小分队开展的“法制情景剧”普法活动于河南科技学院12号楼合一教室开展。韩林律师作为此次活动嘉宾,参与前期的创作和观摩指导。

 

首先是多才多艺的李世纪同学的电子琴独奏,伴随着清脆悦耳的琴声拉开了活动的帷幕。该法制情景剧以反传销”为主题,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

 

该剧反映的是一个叫童童的女生,刚刚进入大学校门,由于家庭变故,造成家中经济困难,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被传销分子欺骗进入传销组织,最终被同学们解救、回归正常校园生活的故事。经过多次修改剧本、进行预演,当天百余名学生早早来到剧场,“演员”十分入戏,幽默诙谐,活灵活现,现场高潮迭起,笑声掌声不断,表演的十分精彩,同学们看后纷纷拍手叫好。

 

时间过得很快,精彩的表演结束了,但很多同学意犹未尽,对这样的法律宣传方式表示很大的兴趣,也纷纷表示愿意加入普法宣传的队伍,为同学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韩林律师在最后对情景剧做精彩点评,对于同学的妙语连珠的台词,惟妙惟肖的表演以及认真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指出法律条款的具体运用及对于法律程序的小小瑕疵。这是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首场秀,已经取得非常好的效果,相信以后会有很多的优秀作品奉献给大家,也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公益普法的队伍。

 

公益普法进校园·女性大学生的职场保护

 

 

2018年10月20日,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志愿团”成员、新乡精准普法进高校小分队的志愿律师再次来到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与法律系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同学们共同开展主题为“女性大学生的职场保护”精准公益_普法进高校的活动。

 

本次活动在河南科技学院12号楼前广场举行,又逢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2019届经管法毕业生双选会。会场上聚集了大大小小200余家企业,现场人声鼎沸,为此次普法活动的进行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志愿律师和同学们在会场上专设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台,为将要步入职场的女学生们进行“什么是职场性骚扰”“如何预防校园性骚扰”“女职工的劳动保护”“女性同工同酬的法律规定”女性职场的法律保护的普法宣传

 

广场上人山人海,沸沸扬扬。活动当天广场上有招聘的企业,有求职的学生,人流量巨大,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也是进行法制宣传的好时机。

 

本次活动主要采用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和律师现场解答的形式进行。刘洪浩律师是新乡市妇联的维权律师,虽然是男性,但是对于女性的法律权益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本次活动的发放的宣传手册主要由北京千千律师事务所提供,是千千律师所组织志愿律师在长期的妇女维权的研究中提炼的精华,涉及“劳动维权”、“婚姻家庭”、“夫妻共有财产知情权”“家庭暴力”“妇女人身权益”还有司法局提供的“法律知识简易读本”等书籍和宣传册页。当天总计发书籍和宣传册页近300册。

 

现场同学们学习和咨询积极性特别高,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台当天共接待人数达250余次。同学们对这么新颖和实用的宣传方式非常好奇,纷纷表示要将领取的普法资料好好珍藏,认真学习,使这些宝贵的资料成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

 

活动结束后,刘洪浩律师与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法律系法援干事合照。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又推动了普法工作顺利开展。现场咨询的同学纷纷表示希望本次活动从女性平等权利的角度出发,真的看到了以往没有关注的视角,对于将来求职时的各种权利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受过普法教育的同学们一定会将自己学习到法律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社会实践中,让更多的女大学生和职场女性能够得到法律的保护。

 

2018年度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精准公益普法走进河南新乡四个环节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活动结束,韩林律师与法律系刘主任及法援全体干事合影留念。刘主任高兴的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千千律师事务所和新乡公益普法小分队的指导,今后希望更多的联合,将公益普法活动长效化,形成一个长期稳定的保留项目流传下来。公益普法,我们一直在路上。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