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千千资讯

喜讯|千千团队“以法之名守护16名被性侵女童”案例获评“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之法律援助类十大典型案例

  • 分类:千千快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9 16:5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喜讯|千千团队“以法之名守护16名被性侵女童”案例获评“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之法律援助类十大典型案例

【概要描述】

  • 分类:千千快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9 16:53
  • 访问量:
详情

 

 

以爱之名,汇聚善意。为爱发声,助力公益。

 

在法治日报社联合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面向全国开展的“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评选活动中,由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牵头、十数名各地网络志愿律师耗时两年多,共同参与援助的江西婺源某乡村小学68岁返聘教师性侵16名女童案获评“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


    

 

(左二是千千律所逯玉律师)

 

2022年9月8日,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发布会在京举行,千千律师所作为获奖律所之一,与其他一同获奖的律所和律师代表共同出席了该发布会,并领取了荣誉证书。

 

正如与会律师代表引用著名哲学家尼采的那句经典名言:“我不伟大,可是我寻求伟大。”爱心,需要点滴汇聚;公益,也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感谢法治日报社和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精心打造的这个律所和律师公益展现平台,感谢所有援助律师和背后专家团队为本案持之不懈的努力奔走和付出,感谢春风网团队和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团队在心理辅导、评估、干预、教育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议庭法官和公诉机关为积极推进本案所做的工作以及给予被害女童们的司法救助,也感谢所有在背后默默关注支持防治儿童性侵问题的各界朋友!

~~~~~~~~~~~~~~~~~~~~~~~~~~~~~~~~~~~~~~~~~~~~~~~~~~~~~~~~~~

延伸阅读——江西婺源某乡村小学68岁返聘教师性侵16名女童案案情速递

2013年9月至2018年9月,江西婺源县某乡村小学68岁返聘教师江某利用代课教师身份,在学校新、旧校舍办公室强奸3名女童,并对包括上述3名女童在内的16名女童实施多次猥亵,导致7名被害女童处女膜、前庭、小阴唇有不同程度损伤。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牵头组建了由本所专职律师、各地网络志愿律师等十数名律师组成的法律援助律师志愿团,为全部16名被害女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

 

经过援助律师团队长达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案件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民事赔偿部分,在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议庭法官和公诉机关的积极协调下,也在援助律师团的持续努力下(包括出具心理评估报告、申请司法救助、申请小额爱心资助、促成民事调解等),最终为全部16名被害女童每人争取到6.2万元的民事赔(补)偿款项。

 

刑事部分,法律援助志愿团成功促成公诉机关增加了强奸罪的漏罪指控,并将案件提级至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最终法院以强奸罪、猥亵儿童罪两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江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办案过程中,援助律师团充分运用了综合性的办案策略与方法,实现了与被害人家属、公诉人、法官等多方的有效沟通和联动,促成了相对不错的民事赔偿和刑事判决的出现,实现了本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北京青年报、搜狐新闻、财新周刊等有关媒体对本案进行了及时的跟踪报道,引发了社会公众关于防治师源性儿童性侵问题的关注与讨论。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