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千千资讯

反家暴公益电影

  • 分类:媒体报道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4 11:0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反家暴公益电影

【概要描述】

  • 分类:媒体报道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4 11:05
  • 访问量:
详情

2018-01-24 Halodianying Halo电影

家庭暴力是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作为中国第一部反家暴法

该法于2016年3月1日起施行

  据调查统计,20世纪全世界有25%-50%的妇女都曾受到过与其关系密切者的身体虐待。全国妇联的一项最新抽样调查表明,在被调查的公众中,有16%的女性承认被配偶打过,14.4%的男性承认打过自己的配偶。每年约40万个解体的家庭中,25%缘于家庭暴力。特别是在离异者中,暴力事件比例则高达47.1%。据资料统计目前全国2.7亿个家庭中遭受过家庭暴力的妇女已高达30%。

  家暴会造成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伤害从而引发的后果是严重而且是多方面的,因为发生在家庭中而得不到及时有效地制止和处理,很容易导致婚姻的破裂和家庭的离散,有一些妇女生活在长期的暴力阴影之下无法解脱,绝望之中选择了“以暴抗暴”发生家庭暴力的家庭中的孩子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在他们成长后大大增加了使用暴力的可能性。

家暴表现形式多样

肉体损伤(占21%~34%)

性攻击(占34%~59%)

施虐者对受害者进行肉体上的攻击可表现为:用武器袭击或打击,殴打,用拳或物击打,用拳猛击,打烂,踢,烧,掌掴,用武器(刀、枪)危胁等

精神情感上的折磨(如伤害的威协,恫吓威胁,使之极度嫉妒,对其剥夺占有,对其进行躯体上或社会上的隔离、孤立等)。对受害者来说,多种暴力形式常合并出现,且反复发生,越演越重。

  性格扭曲,常常无端怀疑猜忌,不许妻子和别的男性说话,不许妻子贴补家用外出打工赚钱,妻子若有反抗,就会遭到家庭暴力。

  大男子主义思想根深蒂固,总是以居高临下的心态任意摆布和欺侮妻子,发威逼打骂妻子为能事,常常因一点点生活小事,对妻子大打出手,以此来满足自己的自尊心。

  品行不端直接引发家庭暴力。沾染上不良习惯,整天贪于玩乐,游手好闲,在外赌博、酗酒、嫖娼无所不为这些人无家庭责任感,有不顺心的事就回家向妻子孩子耍威风。如在外赌博输钱后,逼妻子出去借钱,借不来就会遭到暴力。妻子若欲提出离婚,男方就扬言要杀其全家,在威逼恐吓下,妻子常常忍气吞声,不敢告发。

  从历史发展来看,我国长期以来“男尊女卑”传统的夫权思想,从社会角度来看,我国妇女的地位存在事实上的不平等,社会上多数人认为家庭暴力是家庭内部的事情,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清官难断家务事。

  家暴漩涡中的孩子

  成长在家暴家庭中的孩子会留心理创伤和阴影.内心将种下暴力的种子.从此人生孤僻冷漠,童年阴影挥之不去。

专家点评

  特约法律专家顾问:吕孝权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依托原北京大学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成立的致力于推动性别平等进程的妇女权益公益法律服务机构)

  家庭暴力不是妇女问题,不是婚姻家庭问题,而是侵犯受害者(90%以上是妇女)基本人权的违法犯罪行为,是一个全球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过去人们常把这种现象称为“夫妻打架”,“夫妻打架”的提法,明显是将家庭暴力私事化,掩盖了问题的本质,造成双方都有错、“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错觉。在“清官难断家务事”传统观念影响下,家庭暴力(除了已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大多被当作家庭私事,通过家庭内部、民间调解等手段来处理。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不会因为受害者对施暴者的宽容就此消失。相反,对第一次家暴的姑息往往会助长家暴的再次发生,而长期家暴对受害者和施暴者双方都可能造成可怕的影响。因此,家暴受害者在第一次遭遇家暴时就应该采取零容忍态度,容零忍的目的不是要揪住对方“小辫子”不放,而是要通过良好的沟通或者惩治,找出暴力的根源所在,让施暴者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学会反思,让家庭回归温暖和幸福,让有爱成为人际交流的固有模式,最终消除暴力,解决问题。

  您好。我是李炎坤一个年轻的电影人,这次公益电影的制片人。家庭暴力是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家暴非家事妇孺不可欺,我希望可以通过影像的力量改变家暴,在家暴问题上匡正错误给出正确的导向,使施暴者反思,让有爱的家庭回归和谐幸福,社会的关注是对妇孺最好的保护伞,和谐社会中国梦。感谢您对反家暴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反对家庭暴力。

  您好。我是李炎坤一个年轻的电影人,这次公益电影的制片人。家庭暴力是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家暴非家事妇孺不可欺,我希望可以通过影像的力量改变家暴,在家暴问题上匡正错误给出正确的导向,使施暴者反思,让有爱的家庭回归和谐幸福,社会的关注是对妇孺最好的保护伞,和谐社会中国梦。感谢您对反家暴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反对家庭暴力。

  主创人员介绍

  导演/杨子逸

  杨子逸先生,出生于台湾,童年是在美国的密西西比度过。最早对于影视有兴趣来自从小观看的《回到未来》系列电影。在转行从事影像工作之前,在台湾大学修得心理学系学士学位、在军中服役,并曾担任教科书编辑,尔后前往美国念导演,修得迈阿密大学电影研究所导演组的硕士学位。人生阅历与对周遭人们的好奇,训练了本身对角色人物刻划的能力,创造出许多扣人心弦的角色与故事。迄今已经执导过许多微电影、广告与纪录片。

  作品《赫克特的时光机》拍摄于2013年美国迈阿密,曾获邀在全球阿尔茨海默年会播出,影片同时获邀在国内外电影节播出,并获得若干奖项,14年金鸡百花奖最佳短片。

 

编剧/莫贤佐

  莫贤佐先生,笔名:夜独醉,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鲁迅文学院网络文学高级研修班结业,阅文集团大神约作家,都市类小说大神,移动和阅读认证名家等。

 

 制片人/李炎坤

  

  李炎坤先生,独立电影制片人.导演.编剧.摄影师.演员.创业者,深受王智全先生教育启发进修电影导演,高中时期自编自导自演微电影《存在》荣获大庆市青年微电影大赛最佳创意奖,2015年高中毕业休学创业创办炎坤影视传媒公司,后创作采风来到横店了解当地影视发展运营模式接触横漂演员了解演员的职业发展实地考察近六个月,在此开启第二次创业,星影计划.培养下一代优秀的中国演员。

 

美术指导/王智全

   王智全先生,油画艺术绘画大师.影评人,南京美术学院油画研究生学位

  油画作品(仿生学-受胎告知)上海188艺术中心,左西右东中美艺术大展

  摄像师/洪焕健

 

  洪焕健先生,资深摄像师.航拍师.摄影师,横店影视学院摄像专业毕业,参与过多部影视剧的摄制工作经验丰富。

  公益电影众筹计划

  影片名称:《心霾》

  制片人:李炎坤

  导演:杨子逸

  编剧:莫贤佐

  影片题材:反家暴

  影片时长:15-20分钟

  清晰度:4K

  语言:国语

  地区:中国大陆

  众筹金额十万元用于影片制作经费

  经费用途:人员.餐食.住宿.出行.道具.场景.设备.后期.宣发

  播放平台

  优酷公益频道.新浪公益频道.新片场.V电影.地方电视台.国内外影展

  众筹方式及回报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

  感谢您对反家暴的关注和支持.留下您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片尾将在鸣谢人士名录当中署名。

  如果您是代表企业或组织机构赞助数额较大请与我们联系。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