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团队介绍

资讯分类

马继军

  • 分类:志愿者天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7-16 00:00
  • 访问量:
详情

  就要离开中心,离开你们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们——郭老师、朱老师、杨老师、刘东华、刘威、小林…….。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深刻的体验到在平时忙碌的工作中默默流动的真情,才感觉到自己位中心做事情太少了,而中心给予我达了很多,也只有在这时,往事才能如此清晰地再现在眼前。

  来中心求助的当事人,大多为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贫穷而无力自救的妇女。那张张憔悴、悲凄愁苦的脸,一个个令人心酸的故事,漫长而坎坷的求助之路和太多的泪水,讲述着如何苦难的经历。这意味着帮助他们是一件及其艰辛的事,需要付出极大的牺牲。事实上,正是你们,通过电话,通过信件在四处奔波中,在大声的呼吁中,向那些苦苦挣扎的人们传递着爱心,传递着信念,为他们讨还公道,鼓起了他们生活下去的勇气;也是你们为当事人做的越多,奉献的越多。你们也承受的越多;当事人的胡搅蛮缠、无端责怪、各方的压力、人们不解的目关….。但是你们仍然一如既往,保持热情,不麻木、不冷淡、赢得了当事人发自内心的尊敬和社会赞赏的目光。

  凭着对社会高度的责任感,对百姓的命运的关注,对妇女平等的追求和对法律援助事业的热爱。你们用孱弱的双肩担起了道义的重担。为国家、为社会分忧解难,你们做到了一般人很难做到的事——把帮助他人当作一项事业来做,正是从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法律的价值——对人类的关还与爱护。对文明的呼唤和推进。是你们让我学会了宽容、冷静、耐心,懂得了热爱生命、关爱他人,也让我明白了做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律师,需要的不仅是精通法律、智力超群,更重要的社会责任感,正义感和同情弱者的悲天悯人的情怀。

  古人说过“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人”我无法道出此时要与你们分手的心情,也无法预计命运之舟将把我带向何方。但有一点我必须清楚的是:无论我走向何方,身处何地,我都将是中心的成员,帮助他人将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知道我是在和你们一起工作,一起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上一个: 徐强英
下一个: 张建立
上一个: 徐强英
下一个: 张建立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