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日本诱拐女童事件频现 嫌犯大多喜欢看少女漫画

日本诱拐女童事件频现 嫌犯大多喜欢看少女漫画

【概要描述】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7-22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日本近期接连发生女童被诱拐事件。上周末,冈山县一名失踪五天的11岁女童被警方救出,嫌犯是一名喜爱少女漫画的无业游民。这起案件引起日本社会的广泛关注,敲响了日本孩童治安问题的警钟。

  7月14日傍晚,冈山县小五女生小良放学后独自一人走路回家,在半路被诱拐。她的母亲告诉警方,今年4月份,就看到有辆来历不明的车子在住家附近徘徊,怀疑那就是嫌犯的车子。小良母亲为了女儿安全,还给她买了一只能显示所在位置的手机。可是,警方按照手机显示的信号进行搜寻却一无所获。最后,是靠一些街坊记住嫌犯的车型和车号,才在上周末救出被软禁了五天的小良。

  诱拐犯是一名49岁的无业男子,他自供喜欢漫画。他把小良关在家里一个隔音设备好的密封小房间里,墙上挂满了各种漫画。警方冲进房里时,他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直盯着小良看。警方也在调查中了解到嫌犯以刀器进行恐吓。

  日本警方发布的犯罪统计显示,近年受检的案件中诱拐案比10年前多出两倍。警方报告也分析,这类诱拐事件中的嫌犯,大多目的不在于金钱,而是要借孩童进行发泄,有极高的性暴力倾向。

  日本社会学家针对这一情况也指出,诱拐孩童犯大多喜欢看少女漫画书。在一起发生在名古屋的孩童被诱拐事件中,嫌犯在被捕后承认,因为该女童与漫画里的人物长得一样可爱,才产生了诱拐念头。

  日本媒体的报道指出,日本当局目前列入行踪不明的18岁以下未成年者失踪案例已超过1000起。而且,近半年来女童被诱拐事件有增加趋势。

  上月份,千叶县市原市一骑脚踏车的中一女生被53岁的男子以暴力拉上车子带走。她后来在半途拉开车门跳出车外,被经过的人救了一条命。

  去年12月,一名7岁女童在东京武藏野市被一名40来岁的男子企图诱拐带走。当犯人要将女童带上车时,幸好远处走来了女孩的亲属,眼见情况不对大声喊住嫌犯,才让女孩逃过一劫。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