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联合国启动“橙化社区”活动 制止对女性的暴力侵害

联合国启动“橙化社区”活动 制止对女性的暴力侵害

【概要描述】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发布时间:2015-11-25 00:00
  • 访问量:
详情

联合国妇女署2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联合国“橙化社区”全球活动将于11月25日拉开序幕。该活动号召全球积极行动起来,努力阻止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侵害。

“橙化社区”活动是一项由联合国秘书长发起的、以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为目的的联合运动。橙色象征着妇女和女童不再受暴力侵害,拥有光明乐观的未来。使用橙色将有助于统一此次大规模社会动员及全球活动。活动由联合国妇女署牵头,将于民间社会驱动的“消除性别暴力16 日运动”期间进行,即从11 月25 日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开始,至12 月10 日人权日结束。

今年的“橙化社区”倡议在《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获得通过这一特定背景下,将预防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侵害为主题。《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载有与制止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侵犯相关的目标。

据悉,从游行、足球比赛,到学校辩论,再到数百处标志性纪念物亮灯活动,“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的官方纪念活动将于11月25日在纽约及世界各地举行。目前,已在70多个国家规划了超过450起“橙化活动”,包括在尼亚加拉大瀑布、欧洲委员会大厦、印度门以及约旦的佩特拉古城遗址亮灯等。

与此同时,联合国将推出联合国妇女署、劳工组织、开发署、教科文组织、人口基金和世卫组织等数家联合国机构共同制定的“联合国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支持框架”这一里程碑式的文件。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将出访三大洲,出席巴西、刚果民主共和国、西班牙和土耳其的高规格活动,强调从全球到地方,暴力渗透到所有层次,遍布于社会所有阶层,迫切需要解决暴力盛行的问题。

姆兰博·努卡女士说:“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侵害仍是一种最严重也是最被人容忍的侵犯人权行为。这既是性别不平等和歧视的原因,也是这一问题的后果。这个问题的持续存在是社会失衡最明确的标志之一,我们决心改变这一局面。”她表示,现在必须把重点放在预防上。联合国妇女署与合作机构制定的新框架即以这种综合方法为核心。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