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图丨每年有多少妇女遭遇家暴?

图丨每年有多少妇女遭遇家暴?

【概要描述】

  • 分类:国内资讯
  • 作者:
  • 来源:网易新闻
  • 发布时间:2015-09-25 00:00
  • 访问量:
详情

即将出台的我国首部《反家暴法》一直备受关注。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透露了《反家暴法》的几大亮点。家庭暴力一直是社会的隐痛,在我国,家暴现象非常普遍。

多年来,《婚姻法》《妇女保护法》等多部法律都有涉及反家暴的内容,但是受多种因素影响,反家暴在实际处置中存在诸多难点:比如,被害人不敢报案;一些司法人员将家暴看作“家务事”,不愿介入等。因此,今天透露的以下亮点,让许多人对这部反家暴法充满期待。

过去很多人认为,没文化的家庭比较容易出现家暴,但是也有调查显示,近几年来,家庭暴力向高学历、高收入家庭蔓延。其实,家暴跟学历并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和心理问题有关。

家庭暴力,严重危害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影响社会稳定的一个毒瘤,因此,家暴立法刻不容缓。多国的实践也证明,立法是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其实除了完善立法、严格执法外,司法机关、妇联、居委会、各单位、学校、社会组织及媒体等也应加强协作,联手为家庭中的弱势群体织就一张抵御暴力的安全网。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