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家暴妻子的华人在美被判刑2年+遣返回中国+永不得进入美国

家暴妻子的华人在美被判刑2年+遣返回中国+永不得进入美国

【概要描述】夫妻有矛盾,然后暴力相向、死亡威胁,在中国这可能算不上什么。家庭内部的纠纷即使有伤害,执法机构和亲友也倾向于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是美国可不这样看,家庭暴力是很严重的罪名。最近在美国轰动一时的华人虐妻案,因法官开出了创记录的500万美元的保释金而引起诸多关注。昨日终于有了判决。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
  • 来源:中国日报 休斯顿在线
  • 发布时间:2015-08-17 00:00
  • 访问量:
详情

加州亚凯迪亚华裔男子张海翔(Haixiang Zhang) 虐妻案昨日在巴沙迪那高等法院开庭,张海翔对于持有致命性武器及跟踪罪表示认罪,法官判处其2年有期徒刑,但只需要服刑1年,由于其不是公民,服刑结束后将被遣送回中国。

张海翔昨日身着蓝色囚服,双手被反扣在背后,神色憔悴的出庭,庭上他脑袋一直垂着,眼神涣散,感觉非常的沮丧和无奈,一边呆滞的听着翻译人员的讲解,一边有气无力的回答,有时候只是无力的点点头。

张海翔的代表律师雷诺(Montie Reynolds)表示,张海翔的妻子在桉发一天半后到警局报桉,控告张海翔不止一次对他家暴,并且1天前强迫与其发生性行为,随后张海翔被控告包括性侵、非法囚禁、企图谋杀等6项罪名,首次开出的保释金高达500万,是华人桉子之最。

雷诺指出,但是张海翔的妻子身上并没有实质上所谓家暴留下的伤痕,因为他与检察官提出认罪协定,原本如果6项起诉罪名全部成立,张海翔最高可面临12年,最终检察官与辩方律师达成认罪协定,判处2年有期徒刑,但只需要在洛杉矶县监狱服刑1年。

由于张海翔只持有绿卡,因此法官判定其在服刑结束后,将即刻被驱逐出境,永远不得返回美国,同时在10年内,他都不能联系妻子。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