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行业资讯

资讯分类

相亲网站动摇印度包办婚姻传统

相亲网站动摇印度包办婚姻传统

【概要描述】

  • 分类:国际资讯
  • 作者: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发布时间:2015-05-19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相亲网站的出现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让印度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逐渐打破由父母包办婚姻的传统,对自己的终身大事有了更大的发言权。

在印度,每年有大约800万新娘(主要是十几岁的少女)嫁给了完全由父母选定的男人,直到婚礼当天才第一次见到她们的新郎。如果她们拒绝,就有可能遭遇暴力,有时甚至丢掉性命。

婚姻在印度社会很大程度上依然是两个家庭之间的协议,大多数父母,尤其是父亲负责物色婚配的对象,包括搜索如今无处不在的婚恋网站,寻找合适的候选对象。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允许自己的子女们行使否决权,尤其是在印度的城市里。

人们之所以告别完全的包办婚姻,背后的推动力很大程度上是单纯的市场力量,因为印度人长期以来一直把婚姻看成是社会地位和经济安全的保障。

几个世纪以来,家庭中的父亲们通常都借助当地媒人的帮助,在自己的社会关系中物色亲家。而媒人们则带着简历走家串户。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搬到城市里,以村庄为基础的家族亲戚关系网逐渐消失,高学历的女性在这些圈子里往往找不到同等条件的男性。一些人家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开始寻找更大的关系网络,而且越来越倚重婚恋网站。

目前,印度的婚恋网站已经超过1500家。它们把潜在的婚配对象候选者扩大到了全国,让父母们多拥有了几千个选择,同时又能继续坚持长期以来涉及种姓和宗教问题的种种限制条件。随着人们开始接受互联网渐渐向婚姻领域渗透,父母们越来越多地放松了对婚姻的控制权。

印度一家婚恋网站自称每个月帮助约5万人找到了结婚对象。网站创始人表示,该网站上82%的征婚信息都是准新郎们自己发布的,而不是他们的父母;而5年前,这个比例只有60%。女性中,自己发布征婚信息的比例从5年前的30%上升到了如今的56%。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电话(Tel):010-84833270/84833276   传真:010-84833270转811
网址:www.woman-legalaid.org.cn  邮箱:ngo@woman-legalai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3号楼1304室邮编:100029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官方微博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二分  京ICP备11048134号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